党建思政

一年级计划 |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护理学院2023级新生欢迎会顺利召开

2023.09.28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护理学院2023级新生欢迎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梅诗琪 摄影:赖伊琦)人生序章,始于初秋。新生们从远方而来,跨越山海,奔赴一场诗与远方。9月24日下午,护理学院2023级新生欢迎会在医学部国际报告厅顺利举行。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昊鲁、院长周芙玲、副院长杨冰香、副院长刘燕群研究生导师代表王素青教授、党政办公室主任邓秀梅、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尹白洁党政办公室主任阿依谢姆·约麦尔、兼职辅导员涂益明等老师出席欢迎会。本次欢迎会由辅导员毛诗柔主持。

会议议程第一项,共同观看护理学院宣传视频。通过宣传视频,同学们对学院有了初步了解。护理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付出与努力,相信未来,学院有了新同学的加入,必能继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2023级本科生新生代表白诗语发言。为期一个月的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生活带给了她很多成长,也让她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她认为,大学时光应该怀着太阳的热情,奔赴人生的宽广,化作鹏鸟,展翅翱翔。她还讲述了自己对于专业的理解,号召同学们勤学技能知识,培养专业素养,努力成为高水平护理人才。

2023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黄蒨发言。过去的三年,各项突发事件给护理人带来了很多挑战,但也让她更加感受到了护理人的信仰与坚持,也坚定了她选择护理、从事护理、研究护理的决心。她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在护理科研之路上的挑战与艰难。科研之道,任重道远。她认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研究与学习是不同的,研究生期间更应专注钻研,去探索护理之奥秘,有所钻研有所成长。

议程第四项,研究生导师代表王素青教授发言。作为十几“老”导师,王老师用自己的经历说话,强调了导学关系的重要性。作为导师,她充分尊重自己的学生,会和研究生在共同目标下一起选择合适的课题。她也勉励所有同学,少年自强,贵在有志,而有志必须奋斗,必要力行,唯有如此,才能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真理,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议程第五项,学院党委书记赵昊鲁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随后强调了本科生的成长与研究生的“上岸”。他希望本科生能够在大学中学会成长,走好迈向社会的每一步;他也寄语研究生们,面对科学范式的变革应肩负传承使命,加强交叉探索,为护理未来之发展贡献力量。他用三句话寄语本研新生,希望同学们把握当下,以主人翁的姿态、以武大护理人的精神、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去开启大学时光,树立远大志向,书写灿烂篇章。

最后,周芙玲院长为全体同学上了新生第一课从护理学院基本情况、导师队伍、科研体系等方面向同学们一一介绍详细阐述了护理学科的发展前沿和展望护理学科是一门发展迅速的学科,她对同学们寄予高度期待,希望同学们满怀热血、坚定内心,求实创新、迎难而上,能够正确认识护理学科,扎实学习基础知识,矢志探索护理研究与发展,深耕于护理领域,为护理学科发展、为大健康医疗发展贡献力量。

新生迎新会上,护理学院师生共襄盛举,擘画未来。“一挂白衣,看似无奇,奉献自己。战而无畏,鬼事无恙。”让我们在美丽的东湖之畔,珞珈山下,共同领悟和践行“精诚仁爱、博雅笃行”的院训精神,立大志,展风采,相信护理学院的明天会更美好!相信护理学科的未来也将更加璀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