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护理学院“天使之翼”公益急救培训团队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提供急救培训

2023.09.18 郑双会

护理学院“天使之翼”公益急救培训团队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提供急救培训

9月14日下午,为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提高师生们的应急处置能力,由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实验教学中心联合组建的“天使之翼”公益急救培训团队在工学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急救培训活动,传播急救知识,科普急救技能。活动吸引了来自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与。

整个培训活动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演练两个部分。首先,由“天使之翼”团队的专家蔡春凤老师进行理论知识的讲解。蔡老师详细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步骤、操作注意事项以及AED的使用方法。蔡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使师生们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张旭老师进行了现场演示,包括徒手心肺复苏术和AED操作等。同学们在演示结束后纷纷踊跃尝试,并在张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践练习。大家积极参与,互相帮助,使得培训效果更加显著。

通过实践演练,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同时,此次培训活动也提高了师生们的应急能力,为学校新学期的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此次急救培训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应急能力,还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急救技能的重要性。

“天使之翼”公益急救培训团队通过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对接,加强各单位共建,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更好地传播应急救护理念,为学校师生提供学习和实践急救知识的平台。未来,该团队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培训活动,为更多人提供急救教育和服务,为师生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