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优良传统我先行,入党教育深人心——学生军训五团开展解放军优良传统及入党教育活动

2023.09.06

优良传统我先行,入党教育深人心

——学生军训五团开展解放军优良传统及入党教育活动

2023年9月2日晚,武汉大学军训五团解放军优良传统及入党教育活动在工学部第五教学楼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军训五团的承训教官和指导员们为同学们讲解解放军优良传统和入党教育,旨在充分利用军训契机,加强党的宣传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意识和奉献精神。

图1:同学们认真听讲座现场

为充分保障学习效果,本次活动以四个会场同步线下进行的方式展开。武汉大学军训五团团长张良出席讲座,承训教官分四个小组参与到各分会场活动中,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辅导员赵成毅、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王洪璐、药学院组织员杨婷婷、药学院辅导员栾静怡、护理学院辅导员毛诗柔分别主持会场并开展入党教育。

首先进行的是解放军优良传统教育。203教室里,李教官为同学们讲述了几则自己与战友的故事,表现了军人的无畏与魄力,以及惺惺相惜的战友情;213教室,王教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刚入伍时的经历,一个普通的蛋糕、一个温暖的拥抱带来的惊喜让“军营是咱温暖的家”这句歌词有了具体的语境;303教室里,张教官告诉同学们,党员优先是军队中重要的原则之一,即党员同志应身先士卒,积极担当,树立好榜样,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在313教室,另一位张教官也结合自身经历谈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对自己的影响,和同学们分享了参军入伍的初心,鼓励同学们担好肩上的责任,为祖国伟大复兴事业不懈奋斗。从艰苦的训练到战友深厚的友谊、从有趣的瞬间到感人的故事,教官们以生动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军人应有的素质以及当代青年身上应肩负的保家卫国的责任。讲座现场热情昂扬,同学们不断用雷动的掌声表达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敬仰之情。

图5:同学们认真听讲座现场2

接下来,各连指导员接过教官们的接力棒,继续开展入党教育。指导员们以《觉醒年代》中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片段、建党一百周年版《少年》以及抗疫视频《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三个视频入题,指出无论是硝烟弥漫、水深火热的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的激荡风云,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一代代人传承接力,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舍小我,助大我,奋斗在一线。指导员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鼓励同学们把握时代命题,写好国家答卷,投入服务同学、服务人民的工作中;作为医学生,更应锤炼意志、磨砺本领,拥有敬畏之心、怀揣医者仁心,用人文关怀和过硬本领去帮助、感化每一位患者,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奉献力量。随后,指导员们为同学们介绍了详细的入党流程。从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工作原则、工作纪律、工作程序和入党申请书基本书写格式五个方面详细解读,强调了入党的原则性问题,提醒同学们在撰写入党申请书之前应认真考虑,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信仰。

图4:指导员开展入党教育

今我少年一辈,晔晔之如扶桑,学军中传统,承中国精神,以党为先锋,做时代青年。“吾辈生于中华,当为中华之盛世尽一份力。”相信经过今晚的主题讲座后,同学们对解放军优良传统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将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与信仰,接受党的先进理论,科学武装头脑,以我之青春,谱大国芳华!


文字:邓春林 梅诗琪 陈誉鑫

摄影:蒋绣坪 赖伊琦

审核:金晓庆 毛诗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