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暑期实践| 远山深处,共沐阳光——武汉大学护理学院赴白鹤小学开展心理教育实践活动

2023.08.13

远山深处,共沐阳光

——武汉大学护理学院赴白鹤小学开展心理教育实践活动


2023年6月21日,我院知己服务队在杨冰香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湖北省咸宁市的白鹤小学,为三四五年级的学生们讲解心理方面的知识,通过游戏的方式带领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下巩固了相关的心理知识,建立了积极的心理,获得校方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很多农村地区出现了大量的留守儿童现象。这些留守儿童面临着缺乏父母关爱、教育资源匮乏以及心理健康问题等挑战。为了关注并改善留守儿童的境况,近日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知己服务队在湖北省咸宁市的白鹤小学举行了心理教育实践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内容,关爱、激励和陪伴留守儿童,营造一个温馨、快乐的成长环境。

这次活动以PPT互动授课和积极心理学游戏为载体,进行了积极心理学知识的宣传。在活动中,服务队成员们首先进行了积极心理学的科普知识讲解。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向学生们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和原则。他们强调了积极心理学的重要性,指导学生们运用积极心理学来提升自我意识和情绪调控能力,更好地应对困难和挑战。学生们积极参与,并表达了对积极心理学的兴趣和好奇。

接下来,服务队组织了“击鼓传花”和“神奇漂流纸”以及“造反运动”等一系列的积极心理学游戏和体验活动。这些游戏旨在激发学生的积极情绪,培养他们解决情绪问题的能力。服务队成员们在游戏中对学生们加以正确的领导,鼓励他们表达出自己的情感和想法,从中发现积极的一面。这些活动引发了学生们的热情参与,并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体验积极心理学的概念。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收获了许多快乐和正能量。他们不仅学到了积极心理学的知识,还掌握了一些应对困难的技巧和策略。更重要的是,他们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明白了积极心理学对于提升幸福感和心理素质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校方表示将继续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并通过多种形式提供帮助,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持续关爱他们的成长。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中来,共同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和教育条件。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这一举措充分展现了武汉大学护理学院师生对留守儿童的关心与爱护,为他们带去了温暖与希望

   这次实践教育活动意义重大。知己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的温暖爱的共享的美好理念,也传递出一种社会责任与担当的精神。同时,成员们也注意到农村儿童普遍存在更加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他们表示,将继续关注这个问题并努力寻找更多的机会与资源,为农村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全面的心理健康支持。

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激发更多人的关注,有更多的人和力量加入到这个爱心的行列中 ,共同为留守儿童的成长点亮希望之灯,让他们感受到爱的温暖,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撰稿人:胡静怡 图片:知己服务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