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合”聚珞珈,“唱”响四方——护理学院与药学院联队参加校金秋艺术节合唱大赛

2022.10.17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风相宜,歌声相伴,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护理学院与药学院联队于10月15日在梅园小操场参加了武汉大学第三十四届金秋艺术节合唱大赛。

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共圆一个梦是合唱队同学内心最真实的呐喊。为了比赛,他们付出时间,付出精力,一遍遍地练习,一点点地提升。为了同一个金秋梦,他们团结到无坚可摧,他们努力到无可阻挡,用行动证明了精诚所至,精石为开。

 

  

 

赛前,大家激动又紧张地准备着化妆和服饰。虽然已经练习了无数遍,但临场时还是有些紧张。不过他们相信,随着熟悉音乐响起他们便会从容自信的展示出最美的歌声。秋日的凉风吹散了候场区的紧张,优秀的伙伴们信心满满,即将上场!

 

 

 

比赛开始,我们带来的第一首歌曲是《我们走在大路上》。整齐划一,铿锵有力,是给观众的第一印象。高昂的歌声不仅唱出了那个时代中国人民的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更是表达了当代青年“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一曲结束,余音袅袅,意犹未尽。我们乘着余音,又带来了一首感人至深的《这世界有那么多人》。歌中这样唱到: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是啊,在这秋风中,我们虽感微凉,但还好有我们,有大家,我们才未曾觉得孤独。

 

 

 

 

整个合唱完毕,我们只觉回味悠长,仿佛已经陷入了思考,陷入了感动。可相聚终会散场,我们只好约定来年再见!期待明年大家别样的风采

相聚怎能缺少留念呢?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带着喜悦的心情,踏着轻松的步伐大家一起来到篮球场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金秋合唱已经落下帷幕,但却在很多参赛同学心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那就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护理学院余恩泽:这次合唱比赛确实是对自己的一次突破,以前很少参加这种大型活动。和不认识或不熟悉同学一同努力,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大家一同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着,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最终获得了满意的一个结果。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其他的活动。

护理学院杨凤琴:合唱比赛告一段落,在这段时间里我也收获了颇多。可能我们队比较特殊,三分之一的人在本部,三分之二的人在医学部,以至于我们需要大晚上从本部到医学部,排练完再回本部。坦白讲,是有过怨言的,但是当我们站在台上,为了同一个方向努力而闪闪发光时,我觉得所有的怨气一下都散了,只剩下开心与激动。在这次活动中,也结识了许多一同热爱唱歌的小伙伴,让追求热爱的路不再那么孤单与漫长。最后,那些在台下为我们欢呼鼓掌,在台后为我们看东西,为我们做好后勤工作的同学,也让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归属感!

药学院秦紫姮:早在刚来武大的时候,就对金秋艺术节有所耳闻,所以一开始参加合唱比赛就是想体验一下金秋艺术节的氛围。而且之前也一直没有机会参加这么正经的合唱比赛,所以来到大学这不好好把握机会?在这次合唱比赛我也学习到很多东西。跟同学们一块在舞台上合唱真的很棒好吗!

药学院王灵:自己本身也比较喜欢唱歌,而且对集体活动比较热爱,以前也是一直都会参加合唱的,所以这次金秋合唱比赛,为了学院荣誉我当仁不让。这次比赛大家都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比赛的时候我也觉得表现很不错,除了有些小瑕疵,总体来说还是成功的一次表演,虽然最后没有获奖,但是重在参与嘛。

 文字:蒋秀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