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护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3.12.02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 护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通讯员冯子君 毛诗柔)12月2日上午,武汉大学护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大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昊鲁、党委副书记罗睿、专职辅导员毛诗柔、兼职辅导员涂益明,全体学生党员,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及其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生党员代表陈云阳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原文。

学院党委书记赵昊鲁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的部署要求,介绍了武汉大学在中国极地科考事业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武汉大学办学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对武汉大学极地科考事业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武汉大学的高度重视,代表着党中央对学校全体师生的关怀和鼓励,我们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要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砺青年人的真本领”,期待我们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作为护理学院学生,担负“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责任,人民的生命健康、中国人口质量的提升,这就是国之大者,我们护理学院的青年学生,党员团员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认真学习、勇于探索,不断开拓发展中国护理学科前沿问题,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不辜负总书记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以回信精神为激励,充分发挥青年人想法多、干劲足的优势,争做创新青年,淬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为国家医疗事业、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睿强调,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广大同学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学习要求:党支部、团学组织要制订专项学习宣传贯彻计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新时代使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开展“用大事业磨砺真本领”行动计划,用“大事业”的格局强化护理专业认知,以“真本领”的目标提升学习创新能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后,学生代表纷纷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青年担当履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党员和学生代表热议发言:

李航 护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护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砺青年人的真本领”。我深受鼓舞,从中切实感受到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对科研的热情,对国家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责任,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从中更能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和深刻勉励。建国初期说,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大有可为的,我的外公去了;后来说,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在西北戍边两年;如今,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一线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也会继续保持初心,为未来扎根临床一线做好准备。我将时刻牢记主席重托,“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民小康”,将个人实现的小我融入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我中,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王新 护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参加学校和学院前期举办的各类活动,我了解到极地地区含有丰富的矿产资源、生物资源,在极地地区进行科研工作对于经济、气候、人类未来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国家实力和科技水平的综合展示。作为青年学子,南北极考察队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顽强拼搏、严谨工作,为极地科学考察事业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武大精神。130年来,武汉大学始终立足江城、扎根荆楚,主动融入和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护理学院始终秉承武大办学精神,以稳中求进、锐意创新的姿态,积极深入推动护理学科的高质量建设和护理人才的创新培养,为国家医疗事业作出贡献。作为武大学子和护理学生,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武大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不忘总书记嘱托,积极奉献社会,为国家医疗事业积极贡献。

田兆蓉 护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 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

从回信简短有力、饱含深情的文字中,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大学南北极科学考察事业的高度赞赏和深情关怀,深深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大学子乃至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怀着好奇心,我在网络上查阅了武汉大学南北极考察队的故事,深深地被他们 “爱国爱校、敢为人先、自强不息、求是拓新”的精神所吸引。在惊叹和自愧不如的同时,也暗下决心,我一定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武大校训精神,在武汉大学自由浪漫的风气之下不忘刻苦奋斗,在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之外,更要珍惜优质的教学资源,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自身强硬本领,运用学科力量,坚持理论结合实际,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也要勇闯“无人之境”,闯出功成不必在我而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气势。乘势而为,蓄势而上,心怀“国之大者”,让我们一起在大事业中磨砺本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程宇新 护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护理学院研究生会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表达着对南北极科学考察的崇高赞誉和对广大师生的殷切期望。在这封回信中,总书记强调了武汉大学师生参与南北极科学考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近40年来,我们始终秉持着国家大事业的使命,完成了一系列科学考察任务。这不仅展现了我校师生的卓越水平,更激励我作为医学生不断锤炼专业本领,敢于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我要向正在南极科学考察任务中的四位同志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在极端的环境下,你们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卓越的科学素养,展现着武汉大学的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砺青年人的真本领”的崇高精神。作为武汉大学一员,我们应胸怀“国之大者”,传承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这是一份崇高的使命,也是对我们责任和担当的明确要求。

伊丽姆努尔·努尔麦麦提 护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

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殷殷嘱托对我们每一位师生都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如果是以前,我根本没有机会到内地来读书。一是因为家乡教育资源短缺二是因为家里无法承担高额读书费用。我能走出新疆,到内地上学都是因为党和国家对我们的特殊照顾,生活在农村的我有机会走出大山、开拓眼界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无论来自哪个民族,我们都应当牢记“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的使命,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我相信,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才能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实现国家的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所处的时代正是充满机遇、挑战和活力的时代。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我们肩负着独特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断进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摄影:周陈旖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