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珞珈护理讲坛:华中师范大学李唐副教授分享如何运用研究数据做好政府决策咨询服务

2022.11.28 徐玉英

    20221124日下午,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二十四期珞珈护理讲坛邀请了武汉大学校友、华中师范大学李唐副教授做专题报告分享,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燕群主持。

    李唐副教授以“如何运用研究数据做好政府决策咨询服务”为主题进行报告,从决策咨询服务的“术”与“道”、研究数据的合理运用与报告写作的“痛点”、案例分享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李教授首先从政府决策服务的“术”进行深入讲解,指出要基于政府决策的参考进行定位,明确并结合当下的“热点”和中长期的“重点”,从学者的第三方视角去进行选题,通过细致的观察及简洁的笔法做好决策咨询服务的“术”。其次,李教授分析讲解了如何做好决策咨询服务的“道”,要根据中长期趋势与结构性问题、围绕建议进行谋篇布局、坚持久久为功与立竿见影相结合等三个点进行深入剖析。随后,李教授提出要合理运用研究数据做好咨询报告,明确追踪调查数据的重要性、善于发现“异常点”并建立预测模型。

微信图片_20221124020046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们就咨询报告的撰写等方面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至此,第二十四期珞珈护理讲坛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