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护理学院揭牌成立智慧护理工程研究中心

2023.10.26


(通讯员:陈志红)1025日,武汉大学护理学院智慧护理工程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武汉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昊鲁、院长周芙玲、副院长杨冰香、刘燕群,教师代表钱俊、黎厚斌、周奕华、孟宪梅及全体行政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周芙玲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护理学是一个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具有多学科复合背景的快速增长学科。武汉大学护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在交叉领域、新兴学科的建设。近年来,学院在吸收借鉴国内外一流护理学院有关护理工程、护理装备、护理信息学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推动探索“护理工程”学科方向。2023年初以来,在学校的肯定和支持下,经过多方调研,专家论证,学院决定成立智慧护理工程研究中心,全力建设发展护理工程学科方向。

与会领导和专家一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武汉大学护理学院智慧护理工程研究中心启动,标志着武汉大学护理学院在护理工程学学科方向建设、“护理+工科”交叉领域合作、现代医疗装备产学研相结合的领域迈出了一大步。研究中心将充分依托跨学科优势,为学院培养高素质综合型的高级护理人才、拓展护理研究领域、产生一批先进护理工程研究成果提供有力支持。

摄影:张玉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