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护理团队荣获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全国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团体第二名

2023.08.25

 

821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全国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全国85所医学院校派队参加比赛,我校由护理学院院长周芙玲教授担任领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谢菲护士长和护理学院罗先武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燕群副教授、邹智杰老师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士肖彬彬3名青年教师组队参赛。在激烈的竞争中,3名教师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规范的技能操作、灵活的临床思维、默契的团队协作,荣获团体第二名,同时两名选手荣获单项操作个人奖第三名。



成绩的背后,凝聚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历时2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武汉大学护理学院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理部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全力以赴,学院党委书记赵昊鲁、院长周芙玲、副院长杨冰香和护理部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大赛准备情况,为参赛选手备赛提供了优秀的教练团队、良好的训练环境和有力的后勤保障。赛前,学院安排了多场模拟比赛,并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小平教授,湖北省护理教育专业委员名誉主委、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原护理部主任范湘鸿教授,湖北省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委陈晓莉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慧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蔡忠香教授等多名专家现场观摩和点评。



对于此次竞赛,学院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进行了科学规划、周密安排。设计了单项训练和综合模拟训练的日程安排表。护理学是一门对实践性有极高要求的学科,学院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推动青年教师临床思维和临床技能的培养,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护理人才培养和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师型师资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