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史为鉴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开创未来——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0.28 阿依谢姆·约麦尔

以史为鉴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开创未来

——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1027日下午,护理学院在线上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会,学习会由院党委委员、院长周芙玲主讲,教工支部书记张青主持。

会上,周芙玲结合报告主要精神,重点就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十年来我党取得的成就以及大会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度讲解。她还结合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总结了过去3年我院在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我院未来3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教职工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做好成果梳理,建好卓越护理人才培养计划,建设好一流本科专业,以崭新的姿态和良好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质量评审和本科专业认证工作。

在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周芙玲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专业评估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并就教材建设、实验实践教学、课程思政、招生与培养联动、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专业综合改革等方面的主要举措指明了建设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练好内功,并勉励大家练好基本功,坚守课堂主阵地,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通识教育深度融合,打造线上教学平台,培育优质线上课程,大力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保证一流的人才培养质量。

周芙玲指出,当前学校正在进一步完善人事管理体制机制和细化教学质量考核评价标准及指标体系,通过教育评价改革可以克服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的现象,实现在职骨干教职工三年滚动培训全覆盖,从而打造一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教师要把从事教学研究纳入专业研究和职业发展,加强对学术职业内涵的理解,开展一流的学科研究,创造一流的学术声誉,为社会提供一流的服务。

最后,周芙玲为大家详细介绍学院在促进教学改革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学院整合附属医院资源,遴选优秀临床师资,建立双师型队伍,为进一步促进理论和实践融合,推进课程建设储备了师资基础。学院还加强教发分中心建设,制定了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管理办法,多角度为教师创造条件,鼓励教师创造性地开展教学研究和实践,争取促成更多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学成果。

此次学习会开阔了教职工视野,明确了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引发每位教师思考在今后的教学中如何开展工作。

副院长杨冰香谈到,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近年来,我院本科教育取得可喜成绩,专业建设成效显著,课程改革亮点频出,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今后,我们应该团结一心,积极响应深化教学改革,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教工支部书记张青谈到,此次学习对本科专业评估意义重大,不仅为我院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还提供了平台和数据参考,这使我对未来的教学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副书记赵昊鲁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学生专业特色及学生需求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育人体系,为青年学生们点亮理想灯、照亮前行路。

副院长刘燕群谈到,当前是我院处于发展的重要阶段,我们应该为学生发展提供多元化的培养路径,将有科研天赋和特长的本科生带入科研大门,同时,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开阔国际视野。

最后,周芙玲希望全院师生在学校学院党委领导下,有方向、有目标、有格局、有规划、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坚定信心、顶住压力,共同开创美好明天。

(作者:阿依谢姆·约麦尔;摄影:阿依谢姆·约麦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