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临床实践与教学深度融合,双师型教师参与课程授课

2024.04.08 刘茜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模拟教学质量,我院遴选临床双师型教师参与2021级本科实验课程《综合模拟实训I》的呼吸内科单元授课。34日,护理学院临床教研室组织了课程试讲,杨冰香副院长、临床教研室欧阳艳琼主任、教学秘书王郦老师、课程组成员刘茜、王晓琴和裴先波老师,以及临床老师和学生们参与了这次试讲授课。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男人和女人在桌子边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杨冰香副院长在会议上强调了教学质量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鼓励双师型教师的参与,并对临床教研室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她还提及了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增加数字化教学资源、虚拟与实景模拟相结合、建设混合式课程等多方面的措施,以提升教学水平。杨院长同时对课程质量、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要求,强调了纪律性和严肃性的重要性。

随后,王念老师介绍了自20239月人民医院组建的护理模拟教学团队的情况,并分享了该团队进行规范化培训的经验和方法。她详细阐述了试讲的具体安排,包括破冰环节、肺炎知识复习游戏、模拟前介绍、案例运行和引导性反馈等环节。王念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安全的模拟环境的重要性,以及角色分配、小组讨论等方面的细节。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之后,学生进入模拟实验室进行模拟。胡琳琳、沈玫玉、张艳冰、鲁丽等临床老师分别从肺炎患者高热的处理、沟通技巧、指导患者有效咳嗽排痰等方面,引导学生进行反思和讨论,并通过实际操作和案例演练使学生们加深了理解。

欧阳艳琼主任和刘茜老师在会议的尾声对临床老师们的辛勤准备和授课能力表示肯定,并感谢她们积极参与课程,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教学互动。本次《综合模拟实训I》课程试讲的成功举行,不仅突显了护理学院教学质量的重视,更展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通过临床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们的积极参与,相信在未来的护理教育中会有更多精彩的表现和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