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评估复盘促发展,学科交流助建设

2024.04.08 罗颖



为明确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点,高效推进相关工作、达成年度工作目标。2024318日,武汉大学护理学院2023-2024-2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学院41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赵昊鲁、副院长杨冰香、各教研室主任、教发中心主任、教办主任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冰香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赵昊鲁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校2024“人才培养年的主题,结合2023年护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状态评估中出现的问题及专家组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状态评估工作的建议,采取一系列改进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高效准确的完成任务。为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再建佳绩。杨冰香副院长表示,在本科教学状态评估整改过程中,应深刻领会专家指导意见,详细规划实施整改步骤,责任分工、时间节点,稳扎稳打,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要开拓视野,向兄弟院校取经,学习先进的教研室管理经验,助力学科发展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得到全面提升。

会上尹白洁主任汇报了2023学年本科教育教学状态评估,教学管理与评审的基本情况,针对专家组反馈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方案,要求在以后的教学及管理工作中考虑问题应具有前瞻性、预判性,预案应做到更加细致;做好材料分类的准确性,提高材料检查的效率。教研室主任余立平、张青、欧阳艳琼也分别总结了在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指出日常工作中仍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应措施与建议。随后,教发中心主任罗先武老师就青教赛的安排提出了比赛方案、提出开命题会议、学习教学规范、建立题库、教考分离等中恳的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规范学院的日常教学工作流程,着力探索拔尖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深化新医科背景下交叉融通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