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护理学院3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4.03.27

2024年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不仅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国家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护理学院青年团员积极关注两会进展,各团支部分别以“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共绘现代化新篇章”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学习,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讨论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新质生产力等,更好地了解国家社会发展和世界新形势、新议题。

3月21日晚19:00,护理学院2021级本科团支部于武汉大学医学部2号楼241教室开展主题团日。团支书宋海瑞向班级同学作两会精神传达报告,重点从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概况、过去一年计划以及未来五年规划、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了解到在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下,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知晓国家未来发展目标,为未来就业后为社会发展献力作出贡献。

3月22日下午14:30,护理学院2023级本科卓越班团支部与护理学院2023级本科中文班团支部于武汉大学工学部第一教学楼313教室顺利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韦清妍带领大家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着重了解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创新驱动、推进绿色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国家主要工作任务。这些任务的落实将有力推动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个人成长和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同时,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表示要积极投身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3月22日下午16:30,护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1班团支部与护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2班团支部于武汉大学工学部第一教学楼306教室也展开了3月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李开训为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方向,强调了科技创新在推动社会进步中的核心地位,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作为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的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和代表着以技术创新为主导的生产力发展模式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产业振兴和生态环保等方面的要求,也在团支书的讲解中得到了深入的学习讨论。

3月22日晚19:00,护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于线上举行以“2024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为题的主题团日活动。主讲人汤琦重点介绍了2023年政府工作总结,带领大家回顾了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粮食产量、城镇新增就业等方面在内的耀眼成绩,帮助大家通过对过去的总结回顾认识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总结中提出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强调各地各部门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时,立足自身实际,确保发展有序推进,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入地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家国情怀,也激发了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学习热情,增强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动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用实际行动投身于国家的发展大潮中,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砺自己的真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