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讲座

2022.09.16 杜祎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深化拓展清廉学校建设,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于915日下午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党课讲座,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

会前,院党委副书记赵昊鲁通报了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接着,院党委书记彭启智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廉洁清风”为题讲专题党课,主要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教育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深入浅出,分别从理想信念、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回忆了我党开展的一系列党内教育活动及取得的成效,如“三严三实”、反“四风”,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并结合现阶段正在开展的下基层查民情暖民心解民忧实践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彭启智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提升我们的道德修养和塑造一个人的良好品格。他提出学院教师应认真践行师德师风建设标准,加强课程思政力度,希望各支部继续加强“三会一课”建设,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通过开展严肃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形成清正廉洁、团结协作、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确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促进高水平护理学院建设。

IMG_2690

后续学院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主题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播放廉政主题电影、支部廉政主题党日活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树牢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严守纪律底线,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