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唐其柱副校长来院调研护理学科建设并为“武汉大学全生命周期健康研究中心”揭牌

2023.12.21


(通讯员:邓秀梅 摄影:王琳 刘林霞)122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医学部副部长兼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处长周严来院调研。并为由护理学院牵头建设的“武汉大学全生命周期健康研究中心”揭牌。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昊鲁、院长周芙玲、党委副书记罗睿、副院长杨冰香、刘燕群参加调研。

上午1030,武汉大学全生命周期健康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医学部2号楼护理学院一楼进行,学院研究中心教师代表、师生代表和行政人员参加,仪式由院党委书记赵昊鲁主持。唐其柱表示,校级研究中心是学院开展交叉研究的重要平台,希望护理学院能融合学校多学科资源,出更多科研成果。

揭牌仪式后,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护理学科建设调研座谈。周芙玲详细汇报了护理学院的基础与现状、学科建设目标与举措、发展瓶颈与支持,并分享了国内外护理学科建设现状。她表示,护理学院自重新组建以来,对照学科评估的短板不断加强建设,加强与附属医院的共建合作,各方面建设成果有较大突破,如省级高层次人才数量提升较快、本科人才培养创新特色鲜明、研究生培养质量突出、教学标志性成果取得突破、国家级项目稳中有升、横向项目取得突破、护理学顶刊论文不断增加、平台建设成效显著等。学院建设过程中也存在诸多发展的瓶颈问题,未来将不断优化学科方向,依托学院各类平台,引入交叉学科资源,加大护理+X建设,加强有组织科研,推进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反哺新医科背景下护理学交叉融通人才培养。

汇报结束后,唐其柱高度肯定了护理学院前期的工作成果,并强调要回归护理的本原,要深刻领悟护理学科的内涵及本原;要回归护理的初衷,融入创新元素,培养更多护理领域的拔尖人才与领军人才;要做好交叉融通,与工科、人文社科做好交叉,将护理工程变成学院的优势和特色;要加强国际化交流,与国外一流大学合作加强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培养,提升科学研究水平。

学院后期将结合座谈会的指导精神,进一步落实细化,全面提升护理学科建设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高水平护理人才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