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举办

2024.03.04

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三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举办

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2024年3月1日在医学部二号楼2601会议室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园、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昊鲁、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睿、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毛诗柔、护理学院兼职辅导员杜祎鑫、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代表韩佳澎、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蒲俊兴以及武汉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冯于敏出席大会。来自学院各个年级的34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雨佳主持。在全体代表的热烈期待中,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第一阶段 致辞环节

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园上台致辞,代表学校团委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过去一年学院研究生会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她提出研究生会首先始终将“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首要要求,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成立功能性党支部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在基层得到贯彻执行其次,研究生会要起带头作用,勇攀学术高峰,办好学术活动,积极开展博士生沙龙,通过沙龙活动锻炼同学们的学术研究能力;最后,研究生会要立足服务本职,继续做好研究生们学业和就业的服务工作,扎根同学之中、反映同学呼声,聚焦青年诉求,服务青年成长,不断提高同学满意度。

武汉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昊鲁致辞。对我院研究生会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提出今年是武汉大学的“人才培养年”,以此为契机对院研究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升政治性,做团结引领研究生群体的核心组织。研究生会要加强理论学习,了解国家社会发展和世界新形势、新议题充分发挥政治引领职能;二是要坚持群众性,做服务同学的贴心人。研究生会要始终关切研究生群体的心理健康、帮扶互助、学习就业等问题,努力让研究生会成为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组织三是要加强创新性,做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的建设者。研究生同学是护理学科未来的中坚力量,希望广大研究生们认真学习,不断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充分展现研究生在学术钻研中的新作为、新能力,为国家医疗事业、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代表韩佳澎同学上台发言。首先肯定了护理学院研究生会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立足学科特色,在服务、凝聚广大同学方面做出许多贡献他提出青年研究生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信念,胸怀“国之大者”,用奋斗的豪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希望广大研究生骨干在为同学谋需求,为学校聚合力,为国家育英才的征程中勇毅前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第二阶段 工作汇报

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会第二届主席团成员张玺以《凝聚新力量 奋进新征途》为主题作工作汇报。她首先强化思想引领弘扬时代新风规范组织架构完善工作体系强化学科建设提高创新能力秉承学生为本关注服务诉求丰富文体活动点亮校园生活等5个方面汇报了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建设成绩。随后对新一届的研究生会提出建议:一是注重思政引领,建设服务型研会;二是完善组织体系,优化团队规章制度;三是开拓思维模式,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四是积极对外联络,加强沟通交流。最后她希望新一届研会能够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探索合作途径、实现资源整合,携手共进为学校和学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青年的新华章。

提案组组长方清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内容从学习环境、生活服务、教学质量与资源、校园文化活动等多个方面反映了学生的意见与诉求。提案内容详实有效,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她表示,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深化服务意识,为维护同学们的权益不断努力。

会议第三阶段 换届选举

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戴星宇、崔嘉桐、万俊丽、李妍婷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讲和抽签答辩,随后研究生代表进行无记名差额投票经过计票人计票,由总计票人宣布结果,产生了我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即:李妍婷、崔嘉桐。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们表示,她们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不断推动学院学术和文化建设,努力服务所有研究生,为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的发展贡献研究生们的青春力量。

至此,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感谢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成员过去一年的无私奉献与辛苦付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期待新一届的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能够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砥砺前行,谱写护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