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养育照护研究中心第一期学术论坛——爱在安宁疗护

2022.09.16

养育照护研究中心第一期学术论坛——爱在安宁疗护

为加强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2915日上午,武汉大学护理学院养育照护研究中心主办了第一期学术论坛。会议在在护理学院六楼多功能报告厅进行。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启智、院长周芙玲、副院长杨冰香,泰康康复医院院长尹家保,泰康楚园康复医院医务总监王鹏举等。论坛由院长周芙玲教授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以及来自中南医院的部分临床老师参会。

IMG_2494

本次论坛邀请了泰康健投生命关怀事业部安宁疗护中心的护士长刘丹为大家进行学术讲座。

IMG_2534

刘丹护士长以“爱在安宁疗护”为主题,结合泰康安宁疗护项目服务团队、人员分工、服务对象、硬件设施以及自身的工作经验,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安宁疗护的起源、发展、理念、服务范围以及从事安宁疗护的护士所需具备的素质,还分享了泰康安宁疗的发展与案例。特别指出从事安宁疗护护士不仅需要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还需要具备临床判断能力、心理护理能力、多学科合作能力等一系列综合能力。最后,通过具体的安宁疗护案例进一步介绍了泰康康复医院开展安宁疗护的具体形式与长期照护产业链,以及安宁疗护事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IMG_2544

 

5ef42325912f860ec0d124a881c0486

最后,周芙玲院长用徐志摩的诗“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作为本次论坛的结束语,希望本次论坛的举办,拓展师生们对安宁疗护的认知,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师生的学术热情,加强合作,为提供高质量的安宁疗护共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