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珞珈护理讲坛: 中山大学护理学院高玲玲教授分享围产期常见的情绪障碍研究

2021.12.23

 

20211222日,武汉大学护理学院举办的第八期珞珈护理讲坛在武汉大学医学部2号楼4416室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护理学院高玲玲教授进行学术报告分享。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燕群主持此次讲座。

7a63dba984ff2569e35e1a055f6e090

高玲玲教授以“围产期常见的情绪障碍研究”为主题,围产期情绪障碍会给孕妇带来生理、心理和社会的变化,适应不良容易发生心理问题,高教授深入讲解了关于围产期相关情绪障碍的类型,从常见的心理问题展开报告,并以一些具体的科研例子进行分享,同时对以正念为主导的干预措施进行细致讲解;随后,高教授对产后抑郁进行了分享,从产后抑郁的概念、常见原因及预防进行报告,以科研中的具体例子进行讲述,结合自己在护理研究方面的体会进行了分享。讲座后的提问讨论环节,线上线下的师生们与高教授就孕妇抑郁相关量表进行了充分的探讨。至此,本次珞珈护理讲坛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