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珞珈护理讲坛:杨冰香副院长分享护理学领域国自然申报—基于标书的实例解析

2021.12.30

 

20211228日,武汉大学护理学院举办的第九期珞珈护理讲坛在武汉大学医学部2号楼62601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护理学院杨冰香副院长进行学术报告。

 

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燕群主持了此次讲座。杨冰香副院长以“护理学领域国自然申报—基于标书的实例解析”为主题进行分享,杨院长首先从四份国自然标书入手,以国自然标书的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进行解析,涉及标书的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拟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导读,取其精华,学习成功标书的经验与长处,同时提出对已申请成功标书的创新之处进行深入探讨;随后,杨院长分享了自己写标书的心路历程,同时还倡导各位临床老师进行多学科交叉合作,在合作中迸发出学术的火花。

杨冰香副院长干货满满的分享引发了老师们的认真思考与热烈讨论,在学术探讨环节,在场老师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杨院长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如“如何联系其他学科的专家,构建优秀的团队”、“研究基础薄弱,如何才能写好国自然标书”、“如何更好的将标书的研究内容写全”等,杨院长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深入浅出的解答使老师们对国自然标书的申报和规范标书的写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至此,本次珞珈护理讲坛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