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珞珈护理讲坛: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吴欣娟副院长分享​高质量发展与护理学科建设

2022.01.04

 

20211229日,武汉大学护理学院举办的第十期珞珈护理讲坛在武汉大学医学部2号楼4416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教授进行学术讲座,由护理学院杨冰香副院长主持。

8fea832927f324dd7160978262c69a2

吴欣娟教授以“高质量发展与护理学科建设”为主题进行分享,首先从护理工作如何助力卫生健康事业新发展进行报告,提出如何更好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三个转变”和“三个提高”,同时以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指出高质量发展关键在“质”,而不在“量”要做好护理学科建设的六大体系工作,聚焦护理建设、人才建设、护理创新、精细管理、开放协作、党建文化等方面。吴教授还结合关于加快医学创新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在分类培养研究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强化实践育人、深化产教融合,加大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指明护理学科课程设置与培养模式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应对策略。最后,吴教授指出在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学科建设是重点,人才培养是关键。当前需要培养高质量护理人才,满足人民大众生命周期、健康全过程的护理服务需求,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贡献护理人的智慧与力量。至此,本期珞珈护理讲坛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