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珞珈护理讲坛: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吴瑛教授分享​推进护理专业认证,促进护理专业建设

2022.01.07

 

202216日,武汉大学护理学院举办的第十一期珞珈护理讲坛在武汉大学医学部2号楼4416室举行。会议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吴瑛教授进行学术报告。护理学院杨冰香副院长主持了此次讲座。

bae9b0d847fa85f53e58ffc378df051

吴瑛教授以“推进护理专业认证,促进护理专业建设”为主题进行分享,首先从推进护理专业认证的目的、国际护理认证发展史、我国鼓励护理学专业认证体系的建立与发展、推动护理学专业认证的背景四方面进行报告,指出如何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启动四新专业建设、重新布局新医科建设,同时提出三级专业认证体系,通过三级认证,建设国际一流专业和一流人才。随后,吴瑛教授指出新冠疫情推动了护理专业建设和护理认证,要重建护理工作方式、创新护理模式,使护士成为重塑当前医疗体系的中坚力量,要提升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临床实践能力,从专业护理建设进行分享,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持续改进为目标,确定护理专业定位与优势特色,同时做好持续改进,专业认证促进护理建设,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报告结束以后,线上线下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至此,本期珞珈护理讲坛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