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珞珈护理讲坛: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赵岳副院长分享​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

2022.01.12

 

2022111日,武汉大学护理学院举办的第十二期珞珈护理讲坛在武汉大学医学部2号楼4416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岳教授进行学术报告。护理学院伦理审查委员会余立平主任主持了此次讲座。

02e22bc68254656f3297fc4125e5e91

赵岳教授以“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为主题进行分享,从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方案与特色、思政教育成效、课程与实践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四个方面进行报告,赵岳教授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指出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随后,赵岳教授指出研究生教育要做到四个面向,以新发展理念谋划医学发展,加快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健康促进为中心进行转变,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各院校要稳定教学管理队伍,加强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建设高水平“双师型”护理教师队伍,提升学生的评判性思维与临床实践能力,使得护理专业人才在“健康中国”的建设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报告结束以后,线上线下的师生围绕护理专业学位点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享。至此,本次珞珈护理讲坛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