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珞珈护理讲坛: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胡雁院长分享​基于改进科学的持续护理质量促进

2022.01.17

 

2022114日,武汉大学护理学院举办的第十三期珞珈护理讲坛在武汉大学医学部2号楼4416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雁教授进行学术报告。护理学院彭启智书记主持了此次讲座。

6df8504e7bfa19e84416dac104202e5

胡雁教授以“基于改进科学的持续护理质量促进”为主题进行分享,从我国大陆地区循证护理的发展状况进行报告,回顾了国内高校循证护理的发展历程,从改进科学的定义和意义、改进科学与持续质量促进、以循证思维促进持续质量改进三个方面细致讲解,胡雁教授以控制ICU导管相关血流感染(CRBSI)为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改进科学的持续发展;随后,胡雁教授分享了改进科学的起源、定义、选题与意义,同时鼓励专科护士和研究者基于科学证据,制定临床证据,建立循证思维,促进医疗服务持续质量改进;细致梳理了建立循证思维的思路,指出循证思维是联结临床思维和科学思维的桥梁,是更深入的临床思维;最后,胡雁教授指出循证在护理领域方面现存的瓶颈问题,鼓励要开展以科学证据为实践基础的高级护理实践,培养具有循证实践能力的专科护理队伍。胡教授的报告结束以后,线上线下的师生就改进科学的持续护理质量促进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至此,本次珞珈护理讲坛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