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珞珈护理讲坛: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王克芳院长分享​科研项目课题申报交流

2022.01.19


 

2022117日,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十四期珞珈护理讲坛在线上举行,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王克芳院长进行学术报告。护理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素青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1642470061(1)

王克芳教授以“科研项目课题申报交流—以山东大学老年与慢病护理团队为例”为主题进行分享,以山东大学老年与慢病护理团队为例,从团队组建和培育、科研选题和撰写申报书两个主要方面进行报告,指出科研项目申报是智慧沉淀的结晶,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需要结合选题基本过程以及自身的研究选题项目进行深入解析;随后,王克芳教授提出创新是科研原动力,科研问题的选择是基金申报成功的关键,同时要有创新性,并且指明科研要聚焦前沿,独辟蹊径,并且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流程,一份好的课题申报,研究者及团队的能力、研究项目的意义和价值、研究项目的可行性三者缺一不可;最后,王克芳教授详细讲解了课题申报书如何进行撰写,细致讲解了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经费预算等部分内容。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自己在课题申报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至此,本次珞珈护理讲坛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