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珞珈护理讲坛: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医院黄蓉老师分享​母婴护理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

2022.03.02

 

202232日,武汉大学护理学院举办的第16期珞珈护理讲坛在武汉大学医学部2号楼4416会议室举行。邀请了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产科医院黄蓉老师进行学术报告。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燕群主持了此次讲座。

bb2621b9b2ab13fd275a04b1d8f9644

黄蓉老师以“母婴护理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为主题,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和评审政策以及如何撰写一份申请书两方面进行分享,黄蓉老师指出写好申请书是成功的关键,申请书的质量、科研诚信和科研作风学风是一份申请书获得资助的前提,同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特点及申请中的选题问题,提出基金申报的成功在于选题,基金申请选题应具有科学意义和学术价值、创新性以及一定的研究基础和学术优势,同时列举了十四五优先发展领域管理科学部中护理可申报的窗口,以中标的基金项目向师生们进行讲解,黄蓉老师从国自然基金各部分的撰写内容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深入的阐释。随后,黄蓉老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和评审政策的内容,以具体的项目申请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指出基金申请需要准确的选择资助类别和申请代码,同时对项目评审流程进行了细致说明,同时以举例的方式分析项目初审不合格原因。学术报告后,黄蓉老师与线上线下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就母婴相关方向的课题内容进行充分探讨。至此,本次珞珈护理讲坛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