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珞珈护理讲坛: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袁长蓉教授分享大数据驱动的智能护理研究创新

2022.04.01

 

2022331日,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十七期珞珈护理讲坛在线上举行,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袁长蓉教授进行学术报告。报告吸引了来自护理学院以及附属医院的200多名师生线上参与,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冰香主持报告。

 

 

 

袁长蓉教授以“大数据驱动的智能护理研究创新”为主题进行分享,从理论驱动中理论构建和理论应用、数据驱动中核心概念和生命周期四个方面进行报告。袁教授首先对科学问题的本质进行诠释,指出了解理论、应用理论、发展理论、形成理论的重要性,且对如何进行理论构建进行讲解,以具体的托育服务现状进行举例,同时结合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对老现象从新角度进行新解释,以“生育友好型社会”建设对理论的应用进行详尽的诠释与讲解。随后,袁教授针对国内智慧养老概况、智慧儿科护理技术的实践应用、产科领域智能护理实践等互联网+智慧实践成功的案例进行分享,鼓励进行基于全生命周期全健康需求数字转型,在理解识别人的需求的基础上,做到愉悦满足人的需求,袁教授指出,在大数据驱动背景下,进行多学科交叉助力学科发展是十分必要的。

讲座结束后,袁教授的报告引发了师生的认真思考与热烈讨论,在讨论环节,线上的师生与袁教授就在小儿医疗游戏的应用如何构建进行了充分的探讨。至此,本次珞珈护理讲坛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