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我院赴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交流访问

2023.05.23 安子芬


为进一步促进与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与国际交流等工作,517日上午,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冰香带队,学院教学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尹白洁,副主任、教师代表罗先武和人事秘书徐爱京一行赴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开展学习调研。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副院长李静、院长助理陈欧、教学秘书王元媛参会。

此次交流有两个目的。“护理高层次人才引育现状与挑战”是今年学院的四大主题调研之一。当前学院在人才引进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遇到了较大瓶颈,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借鉴近年来在该领域表现出色的兄弟院校的经验和教训、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将有助于推进这一问题的解决,山东大学是这一主题调研的第一站。此外,本科专业认证是学院当前的首要工作,前期充分调研有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

调研会上,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借此机会共同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随后双方就各自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与国际交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杨冰香副院长重点了解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引人留人的经验和困难,职称晋升的相关政策。本科专业认证方面,王克芳院长和李静副院长介绍了流程和经验。双方交流结束后,杨冰香副院长一行受邀参观了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的档案室和实验室,清晰了解和实地感受了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的教学管理制度以及实验室建设概况。

调研结束后,杨冰香副院长感谢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对此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有值得学习的诸多宝贵经验。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两院能够互促共进、取得实效,加速推进两院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