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专场路演成功举办

2023.12.29


 

1228日下午由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牵头举办的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专场路演在武大珞珈创意园成功举行。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昊鲁、院长周芙玲、党委副书记罗睿、副院长刘燕群、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洪以及护理学院、人民医院护理部、中南医院护理部、口腔医院护理部的教师代表出席了该活动。会议还邀请了武汉达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文峰、天泓永盛基金总经理姜仁柱、湖北高投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付伟、湖北魔投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华润武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洪涛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科转中心办公室主任谢晓芬主持。

 

   

    首先,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洪进行致辞,他表示学校将致力于加强科研成果与企业生产的对接,提供产业化资源及服务。特别强调护理学作为临床医学的关键领域,应与各医院建立医工交互平台,为未来医学科技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未来科转中心、珞珈创意园、合肥武大创新院、护理学院及三家医院应共同绘制产学研的新蓝图,进一步加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医工学科交互高质量发展。


    随后,护理学院赵昊鲁书记致辞,他对护理学科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简出的全面介绍,并指出,护理学科正经历一场“工业革命”,智能护理的发展将深刻影响未来人口质量。护理学科以低门槛、广泛应用为特点,成为医工交叉类专利的蓝海。他希望护理学院能在这一背景下进一步推动学校护理产品的产业化,为社会人类健康作出更多贡献。

    活动中,合肥市武汉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正祥分享了合肥武大创新院的建院背景和服务老师的案例;武汉武大教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童惠萍也结合武大创意园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武汉楚精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珊和湖北翔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习春光就《医工结合·内镜精灵的研发到产业化之路》、《以投资视角看生物医疗行业科技成果转化》开展了主旨演讲和主题分享。


紧接着,护理学院孟宪梅、周奕华、王素青、钱俊,人民医院胡金凤,中南医院肖敏雪、何文斌,口腔医院李巧文、尹婷婷等多位老师就“多学科合作骨穿止血一体化套针研究进展”、“基于CDs的印刷纸基微流控芯片及其在居家护理中的应用”、“脆弱群体的饮食质量管理”、“电渗透给药产品;全方位智能数字化教育产品;智能马桶;导电发热材料”、“让锻炼更舒适有效一种用于关节护理的活动支架”、“一种桡动脉压迫止血粘带”、“基于机器视觉与物联网的手卫生智能监测系统”、“牙科手机消毒盒”、“一种口腔综合治疗台地箱水的采样装置”等项目进行了推荐和路演,并吸引了多位医工交互投资机构和产业方负责人的关注,同时对推介成果的项目及市场化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点评。


最后,护理学院院长周芙玲教授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将整合院内存量专利资源,培育更多医工相关科技成果,加强与科转中心及其他相关机构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促进学院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最终实现护工领域产学研用的闭环,共同见证科技成果的腾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