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公司领导来我院座谈交流

2023.10.30

(通讯员:赖伊琦)1030日下午,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洪,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谢晓芬,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产业化部经理沈正祥,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徐霜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赵昊鲁、院长周芙玲、副院长杨冰香、刘燕群和部分教师代表及内设机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赵昊鲁代表学院对资产经营投资公司领导一行来院指导护理学科科技成果转化表示欢迎。周芙玲表示护理学科目前发展态势良好,科研有特色,科研成果转化是学院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学生培养、大学生创新创造的教育一环,学院在产学研结合转化领域亟需突破。资产公司和科转中心是武汉大学成果转化的重要孵化平台,学院欢迎公司领导专家的专业指导。

刘燕群介绍了学院科研现状,并对干预青少年抑郁症复发的预警体系、母婴肠道菌群的研究、智慧护理工程相关产品研发等多项科研成果进行详解介绍,同时也提出了科研成果转化中存在的困难。

谢晓芬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流程和效益,并对学校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体制机制和转化成效进行了宣讲,李洪对部分政策进行解读。

沈正祥结合实例解析医药护理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痛难点及解决方案。

听完资产公司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应介绍后,周芙玲表示学院后期将不定期邀请专家指导,提升师生专利转化意识,做好与下游公司对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成体系建设。

随后,双方围绕护理相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际操作部分答疑解惑。此次座谈交流加深了学院师生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体流程的认识,对后续专利研发、推动护理相关科技的应用和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