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校企协同齐发力,产教融合促发展 ——护理学院与湖北青柚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2023.07.24

校企协同齐发力,产教融合促发展

——护理学院与湖北青柚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倡导,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培养创新人才,助力实训教学平台建设,722日上午,武汉大学护理学院与湖北青柚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柚籽)在青柚籽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青柚籽董事兼总经理余勇、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钱俊教授、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乔治教授、武汉大学护理学院欧阳艳琼教授等校企双方相关代表出席会议。

余勇总经理对校方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青柚籽的成立背景、产业布局、发展计划等做了介绍。他介绍,青柚籽的目标是打造0-3岁婴幼儿照护行业模范标准,为托育机构提供可以实现其高质量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的示范性场景。他表示,在产品设计和销售过程中,青柚籽始终秉持着自然养育、尊重基因、重视后天环境的理念,以保障儿童优先发展权利为原则。最后,他强调在研发产品的过程中,要重视市场调研,只有充分了解客户需求才能做出更受欢迎的产品。

/private/var/folders/wj/6r5yp5tx0957htp172g3wfrr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723222410/output_1.jpgoutput_1

欧阳艳琼副教授对学院现状、人才培养理念及科研成果作了简要介绍。她指出,护理学院的学生需要走出校园、走出医院,了解社会多样化需求,校企合作不仅可以促进创新创业、增加学生就业方向,还能够推动学生的研究更具有社会影响力。钱俊教授提出,通过校企合作,与企业建立可持续的良性互动,开拓思路,探索新途径,促进高校育人和教学改革工作,为今后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校企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将护理学的相关专业知识注入企业产品,助力企业打造出标杆性、更高端的产品,为婴幼儿照护行业建立模范标准。

会上,双方就学生实践基地、教师课题延伸以及母婴健康基地建设等方面也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沟通与协作,为校企双方拓宽合作深度及领域、实现校企资源优化组合提供了新的契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