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护理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细则

2022.06.10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的通知》精神,医学部将举办“武汉大学医学部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现就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线上夏令营活动细则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夏令营活动,促进大学生交流,让更多优秀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武汉大学及护理学院学科专业,增进青年学生对护理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通过对营员的选拔考核,面向海内外延揽优秀生源。

二、活动组织

本次夏令营活动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武汉大学医学部的全面领导下开展,护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夏令营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包括协调做好疫情防控、技术保障、选拔考核、监督检查工作,制定本单位夏令营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本次夏令营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

活动名称:武汉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

参营人数:35人左右。

活动时间:202275-6

三、招生专业

学术学位:101100 护理学

专业学位:105400 护理

四、活动内容

结合我院学科优势与特色,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内容包括举办线上学术沙龙、知名学者线上学术报告、师生交流及政策咨询等。同步开展为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选留优秀生源工作。

五、申请条件及方式

申请条件、申请方式、申请材料清单及材料要求请见“武汉大学医学部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通知”第四条,链接为http://wsm70.whu.edu.cn/info/1043/13403.htm

网上申请截至时间:202262012:00

特别说明:因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简称“夏令营系统”,http://yz.whu.edu.cn,请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中的院系代码和专业信息来自于2022年的招生目录,所以申请我院夏令营的路径为:登陆夏令营系统——选择“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选拔”进入——选择院系代码305——选择101100护理学或105400护理即可,根据系统要求在线填写申请表和个人陈述,并上传照片和其他证明材料。

六、选拔考核

(一)材料审核及参营营员选拔

学院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对照申请条件和参营规模,确定夏令营入围名单并报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审核于62312:00前结束,已被选拔入围的营员要在62617:00前通过“夏令营系统”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入围并通过“夏令营系统”确认参加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的人员名单将于62812:00前在武汉大学医学部网站(http://wsm70.whu.edu.cn/)公布。

(二)优秀营员选拔考核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按一级学科开展优秀营员的网络远程选拔考核工作。网络远程选拔考核将统一采用腾讯会议和QQ视频两个系统,营员端需要实行双机位(如电脑与手机各一部或两部手机),一台设备用于远程考核,如遇突发情况,切换至另一台设备。

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背景评估和综合面试两个部分,均为百分制。主要内容如下:

1、背景评估:根据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主要包括营员的学习经历、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情况。

2、综合面试:包括心理素质测试、专业英语能力测试、专业综合与培养潜能测试等。主要考查营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三)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计算

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40%+综合面试×60%

(四)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运用

学院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后报研究生院,经审核同意后上网公示并在“夏令营报名系统”中记载、留存。“优秀营员”所占比例一般控制在前70%左右。获得优秀营员者,可自行在系统中下载、打印《武汉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并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规定时间内进入教育部推免系统报考我院推免生,且服从专业调剂,可优先接收为我院2023年推免生(具体以学院推免工作细则为准)。

七、研究生新生奖励措施

请见“武汉大学医学部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通知”第六条,链接为http://wsm70.whu.edu.cn/info/1043/13403.htm

八、信息公开及公示

审核入围并确认参加夏令营的营员名单在武汉大学医学部网站(http://wsm70.whu.edu.cn/)上公布。选拔考核之日起1周内,在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网站(http://sns.whu.edu.cn/)上公示参加选拔考核营员的各项考试成绩及优秀营员名单,并接受成绩复查申请,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

护理学院咨询电话:027-68789337

医学部咨询监督电话:李老师 027-68759329、吴老师 027-68758689

  yxb@whu.edu.cn

                                                                                          武汉大学护理学院

                                                                                            2022年6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