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入学第一天 | “怀初心,勤努力”——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圆满举行

2022.09.08

八月十九日上午九点,护理学院2022级新生院领导见面会在医学部如期召开。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启智、院长周芙玲、党委副书记赵昊鲁、副院长杨冰香、党政办公室主任邓秀梅、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尹白洁本科生教学秘书王郦和22级新生辅导员毛诗柔出席此次见面会,我院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本次会议。

 

IMG_257

 

见面会伊始,由彭启智书记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每位新生表示真诚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坚定理想尤为重要,呼吁广大学子勇于克服困难,脚踏实地逐梦。此外,彭启智书记着重强调了要顺势而变,适应生活。最后他祝愿各位新生在武汉大学度过美好的四年,能够成为护理学顶尖人才。

 

IMG_258

 

随后,周芙玲院长提出勤奋改变未来,投入才有收获,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成为高素养护理人才,要有综合实力、长远目光。她还建议各位新生不仅要有良好的专业素质,更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将来步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IMG_259

 

上午十点半时,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会。杨冰香副院长向各位同学详细地介绍了武汉大学的相关信息,她表明武大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校园美景随处可见,这为武大学子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同时,杨冰香副院长指出同学们要充分认识自己、了解专业、以始为终。她还解读了武汉大学的学生培养方案,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生培养机制。

 

IMG_260

 

紧接着,本科生教学秘书王郦老师就本科生教育、学分、考试、每一学期的任务等问题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告知了大家一些重要的学术概念,解决了同学们心中关于武大教学的疑惑。

 

IMG_261

 

下午两点时,党委副书记赵昊鲁在教五楼为我院新生召开有关学生工作的讲座。他首先对选择护理专业的同学表示感谢,希望每位新生都要清楚来到武汉大学的初心。同时,他介绍大学教育分为专业教育、通识教育、思政教育三个方面,是从多个维度、以多种方案培养学生。他提出各位新生应该意识到自己的身份,正确看待本专业,并且就护理学的特点进行详细的阐述与讲解。此次讲座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初心,同时加深了对护理学的认识,令新生们受益匪浅。

 

IMG_262

 

初始朝阳升起,而今落日余晖,活动完美落幕,干货满满的答疑解惑使新生知己所求、豁然开朗,美轮美奂的敦煌美景令大家沉醉其间、流连忘返。路漫漫其修远兮,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必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征程中绘出新的精彩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