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迎评促建——护理学院2022年本科专业评估

2022.11.27 安子芬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专业评估工作,扎实推进本科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大力激发专业建设和人才创新活力。20221122830,护理学院按照本科生院的统一部署,完成了2022年本科专业评估线上会评。本次会评由本科生院组织专家评估团十余人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评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彭启智、院长周芙玲、副党委书记赵昊鲁、副院长杨冰香、副院长刘燕群、教学督导组组长余鸣娇以及学院全体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杨冰香围绕护理专业培养目标和定位、教师队伍和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本科教学规范、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教学质量保障、一流课程建设、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对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逐一详细汇报。本科生院督导专家根据汇报内容就对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教师团队建设规模、教学改革举措落实情况、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周芙玲及杨冰香结合学院实际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实回答。随后,杨冰香从专业指导思想、建设思路、发展规划和新型培养模式护理+”的探索五个方面向督导团报告了现阶段学院关于专业发展的总体思考,并希望督导团能不吝赐教给予进一步指导。

Picture 1

在听取汇报后,武汉大学教学督导团团长傅功成教授和其他督导团成员对护理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学院专业建设工作思路提出了切实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一是群策群力,补齐短板,积极调动各方力量,以加快加紧专业博士点申报步伐。二是凝练学科方向,提炼学科优势和亮点,加强师资遴选,确定专业特色定位,结合大学综合办学实力推进专业高质量办学。三是参照国家学时标准,更新课程建设理念,明晰人才培养定位和专业服务面向,努力打造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推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四是抢抓机遇,确保多举措并举打造专业新型品牌培养计划——“护理+”,以加大学生专业素质培养力度为基础强力推动一流学科高质量和特色发展落地落实。五是完善双师型教师发展制度环境,加强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稳健和深度促进特色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最后,周芙玲对督导团给予的点评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学院将深刻领会专家意见,认真剖析问题。同时,学院也会将此次本科专业评估视为契机,夯实本科教学基础性地位,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步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