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天使之翼”公益急救培训团队为校内教职工提供急救培训

2022.09.23

922日下午,护理学院“天使之翼”公益急救培训团队在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对校内教职工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与演练。此次活动由武汉大学图书馆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举办,图书馆教职工代表、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部分实验技术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开场,设备处毕卫民处长介绍了培训背景和参会人员情况,强调了安全实验的重要性,说明了近期准备在体育馆和图书馆安装体外自动除颤仪的工作安排。

78aea48c0f72d7f4fbd642f9778e1b3

培训活动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演练两部分。“天使之翼”团队专家裴先波老师从现场急救的概念及基本原则、现场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一般现场外伤的处理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现场急救的及时呼救、拨打120的注意事项、心肺复苏按压的位置与力度要求、急救止血包扎处理等知识。裴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生动鲜明的将急救基础知识展现在大家面前,同时又徐徐深入、层层递进地引导大家注意自身安全,远离危险源,遇到危险沉着冷静,安全应对。

4f454e1e9ee2d6f61d22c9c5e7fd73d

“天使之翼”团队专家蔡春凤老师和张旭老师从心肺复苏术、自动除颤仪的使用、绷带和三角巾止血包扎以及颈托的使用等方面讲解了基础急救技能,并结合生动实例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绷带包扎、使用颈托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方法等救护技术。案例演练活动中,教职工们认真听讲,踊跃尝试,在现场模拟进行了心脏复苏、绷带和三角巾包扎、颈托等实践练习,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b4156bef3a466804a6b81e6cd5183ad796ae179dfc6044ae6d1486526e9d54

b550b7e9d76593429447d4be19978e4

护理学院“天使之翼”公益急救培训团队由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和实验教学中心组建,通过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对接,加强各单位党建共建,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更好地传播应急救护理念,让教职工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技能,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正确进行自救、互救,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后期该团队还将与体育部、学工部门等单位加强党建共建与急救培训,筑起生命安全防护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