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一届护理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行

2022.08.02 徐玉英、安子芬



  为促进护理学科发展,进一步创新科研育人模式,推动护理院校与附属医院的融通发展,202279日,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一届护理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如期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精心筹办,武汉大学医学部副部长罗铁辉、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启智、护理学院院长周芙玲、图书馆副馆长黄如花、哲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白宝玉、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燕群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共31名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口腔医院的护理骨干同仁齐聚科研培训课堂,共享学术盛宴。

    彭启智书记为此次培训致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和积极参加培训班的临床护理骨干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开设此次护理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初衷和意义,希望各位护理同仁能在护理科研方面常保探索之欲、创新之心和坚韧之志,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有所果,一起助力于护理服务领域的延伸拓展。

    本次培训班自79日起,跨越三周,共为期3天。由来自临床医学、护理学、心理学、信息管理以及统计学等领域的14位专家组成的豪华讲师团队进行现场授课,内容涵盖科研选题、科研伦理、文献检索策略及文献管理阅读方法、数据分析与统计软件应用、科研立项申请书撰写、临床交叉科学研究、人工智能应用、积极心理学在护理领域的应用以及专利撰写与申报等多个专题。培训中,授课专家通过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科研案例讲授和科研实操技巧点拨,给在场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在每场专题讲授结束后,现场学员反应热烈,纷纷结合自身科研实际问题与授课老师近距离的进行了畅谈,并得到了各位专家悉心的答疑解惑,互动式的教学模式亦加深了学员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和吸收。此外,除了课程学习和现场讨论外,课后导师“一对一”的科研实践指导环节更是求真务实的助力学员“学”和“用”的结合,帮助其真正提升科研实践能力。

7377b58ffa5f06b13224597873d1964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反馈此次培训班高效、实用,使其受益匪浅,并对下一届的培训课程充满了期待。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今后,护理学院将继续根据护理科研需求,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形式,继续深入开展多维度、多形式、突出内涵建设的护理科研提升专题培训,有力推进课题研究与过程性成果的提炼,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培育,从而持续推动护理队伍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