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2.06.20

20226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护理学院全体党员、组织部和医学部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院长周芙玲、院党委副书记赵昊鲁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下午2:00,周芙玲宣布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护理学院党委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护理学院自20219月成立以来,在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亮点成绩,护理学也成功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大医学、新医科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当前,武汉大学正朝着“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持续推进,护理学院做为医学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不仅是学院的历史使命,也是学校发展的迫切要求。屈文谦同志也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世界一流、国家需求为目标,谋划学院和学科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形成团结奋发、干事创业的氛围。最后屈文谦同志预祝护理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院党委书记彭启智同志代表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为建设高水平一流护理学院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在加强党的领导、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统筹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工作中的经验和面临的挑战,清晰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思路。报告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引领和服务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相结合、双促进,对标一流护理学院、挖掘校内优质资源,抢抓机遇、认真谋划,为建设高水平护理学院奠定了良好开端。报告提出:未来一段时间,学院新一届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准确把握《“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为引领、以高标准平台建设为牵引、高层次师资队伍为支撑、以高效率服务保障为依托,对标国内外一流护理学院,力争将武大护理学发展成为具有武大特色、国内一流(排名前10)、具有国际影响的护理学科,为国家培养政治素质高、岗位胜任力强、临床实践能力突出、创新潜力巨大的高水平护理人才。报告提出了七个重点建设和发展方向: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推动学院稳步跨越发展;积极探索创新育人模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聚才引才育才并重,做大做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流护理科研平台,多措并举提升科研水平;做好资源整合升级改造,建设一流实验教学平台;加强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内涵发展社会影响双赢;物质平台精神文化并举,增强获得感提升凝聚力。最后,报告号召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统一到本次大会的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建设一流护理学科、高水平护理学院的中心目标,全面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人民幸福健康为己任,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强国使命,坚定理想、团结奋进,改革创新、追求卓越,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建设一流护理学科、高水平护理学院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后,赵昊鲁同志主持了护理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选举大会。全体与会党员一致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全体党员认真阅读候选人基本情况、了解选举有关规定后投出神圣的一票。经过严肃紧张的统票,最终刘燕群、杨冰香、周芙玲、赵昊鲁、彭启智(以姓氏笔画为序)5位同志高票当选为中共武汉大学护理学院委员会第一届委员。

大会闭幕式由赵昊鲁同志主持。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宣读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及《护理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中共武汉大学护理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后,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和副书记,彭启智和赵昊鲁分别以全票当选为新一届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

 

分享到: